我的吃吃記


 


沒到過 台南之前 總是聽大家說 那是個 充滿美食的地方


 


心想 南北口味 大不同 對住台北的我來說 那到底是 有多好吃


 


我根本就沒辦法想像


 


但是


 


這一趟的 台南之旅 真的讓我 回台北後 還再懷念


 


【每個人的 口味不同 以下是 我的吃吃記】





13號一大早 我們從高雄 搭著自強號 快速地來到 美食天堂 台南


 


這麼早出發 當然就是為了 要吃在地的 傳統早餐囉


 


照片上的是 阿憨鹹粥


 


照片下的是 阿堂鹹粥


 


到台南 吃的第一站是 阿憨鹹粥


 


因為 我是個 偏重口味 早晚會 中風的人


 


因此 阿憨鹹粥 對我來說 它是 完全 沒味道的


 


它不適合 我這種 會因為重口味 而中風的人


 


所以 我們緊接著 馬上 真的是馬上 趕往下一家 阿堂鹹粥


 


【把魚肚吃完 快閃】


 


阿堂鹹粥 對我來說 它的湯 真是 有味道多了


 


雖然 我還是 想把辣椒 往裡面 狂倒


 


兩家都有共同的特色


 


那就是 人都很多 飯都很少





我還是要 再三八一下 謝謝你 Joanne


 


如果沒有你 有好多好的美食 我們都吃不到


 


啾一個


 


緊接著 我們來到 好山好水好吃雞的地方


 


到這 一下車時 我真的覺得 好偏僻呦


 


但是 往旁邊 路邊一看 嚇了一跳 哪來的 這麼多人呀


 


又是一間 人很多的店





我們 還點了炒麵 但是 因為攝影師 也就是我本人 太餓了


 


所以 炒麵 不拍了 先吃再說


 


炒麵 也很好吃呦 我最愛 吃炒麵了





好吃雞


 


真的是 好吃的雞 那個皮 好好吃 好入味哦


 


底下那鍋 跟小臉盆 一樣大的 雞湯


 


你看看 上面那一層 油油的 膽固醇 我真是 愛死了


 


我 最愛最愛最愛 喝熱湯了


 


裡面還有筍子呦


 


我 超愛超愛超愛 吃筍子了


 


外面 那一層雞皮 真的很好吃 老闆的技術 真是沒話說


 


裡面的 雞肉 真的 很嫩


 


你想想 在這種 我覺得是 偏僻的地方 路邊還可以 坐滿人


 


可以 想像到 老闆是有 多厲害了吧


 


跟著我一起 舉起你的大拇指 給老闆一個讚吧


 


【對我的吃吃記 有興趣的 請自行上網 Google找一下店吧】





有間冰舖


 


小小一間 裡外 全坐滿了人


 


我們 運氣很好 一到那 就有一桌 是空著的 馬上 先坐下再說


 


我們點了 芒果冰


 


台北 有名的 芒果冰 就是之前在 永康街上的 冰館


 


你想吃 請你先 排隊 排到昏倒 你才吃的到


 


台南 有名的 芒果冰 就是這間 有間冰舖


 


它上面 有三球 注意 是三球 三球哦 三球的冰淇淋


 


永康冰館 只有一球 不過 還蠻大顆 就是了


 


上面的 冰淇淋球 口感就 已經不同了


 


【下次去拍 永康的芒果冰 給大家瞧瞧】


 


要我說 台南的 有間冰舖 比較好吃 還是 台北的 永康冰館 比較好吃


 


我個人 是認為 真的 是真的 都一樣 很好吃


 


這句話 絕不是因為 我怕被店家告 而是 真的發自內心 都很好吃


 


 


 


店內牆壁 滿滿都是 路人甲乙丙的 簽名


 


在外地 我又發揮了 我不要臉的 功力 請隔壁桌的 帥哥


 


幫我把 天花板 拿下來 當然是 我也要簽名呀


 


反正 這裡是 台南 對我來說 無所謂 丟不丟臉辣 哈~


 


善化酒廠


 


沒喝酒的人 看到這一段 請自行跳過吧


 


我是個 每天 每天晚上睡前 都要喝幾杯 紅酒的人


 


跟姐妹聚會 可以喝掉 好幾箱 啤酒的人


 


我更愛喝 高粱套果汁


 


酒對我來說 除非是醫生 又特別交代 基本上 我不會戒了


 


【請不要 叫我戒酒 那是 不可能的】


 


來到酒廠 我一定 要喝生啤


 


對我來我說 夏天 就是要喝 冰冰涼涼的 生啤 這才對味呀


 


真的很透清涼呦


 


大口喝生啤 真的是 很痛快呢


 


當天晚上 回飯店後 我就後悔了 為什麼 我只喝了一杯呢


 


【躺在大床上 來回的滾呀滾】


 


我應該要大口喝兩杯的呀呀呀


 


有喝酒的 朋友們 請跟著我一起 舉起你的 大拇指 再來讚一下吧



 



 



自己看到 這個照片 我想上網買 高鐵票了


 


一開頭 就這麼說 很明顯 我真的是 發自內心 愛上它了


 


大灣肉粿


 


我是個 早晚可能會 中風的人


 


這種 重口味的肉粿 一整個 深深的 抓住我的心了


 


我現在 就好想 躺在客廳地上 滾呀滾 以後 我再也吃不到 那該怎麼辦


 


我除了把 肉粿吃完之外 我連湯 都想喝掉了


 


阿姨 你能搬來 台北嗎


 


台北很不錯的呦


 


 


 


這一碗的 肉粿裡 有肉粿【這段是廢話】有肉羹 更還有一顆蛋


 


料多好實在


 


重點是 我在台北 真的吃不到了


 


我決定 等等就在 客廳地上 來滾一下好了


 


誰能幫我 跟阿姨 說一聲 人家真的 好想她 的肉粿哦


 


這個 一定要舉起 兩隻手的 大拇指 給她一個讚


 


 


P.S 奇摩文章 有限制的格式 我的吃吃記 剩下部分編入 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