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 全都要 打在同一篇的


 


可是 不管我 怎麼縮短 文章段落 就是沒辦法 全擠在同一篇


 


我又不想 也不願意 減縮我的回憶


 


所以 吃吃記 就變成 2篇辣





離開肉粿的悲傷


 


緊接著是 我們是瘋子 你有看到 照片上的 時間嗎


 


是的 我們第二天 凌晨四點多 就爬起床 去吃 早餐了


 


走到 飯店大廳 大廳的 服務人員


 


看到我們 先是 傻了一下 緊接著 馬上跑來 幫我們開門


 


【前一天 我們12點多 才回到飯店 凌晨一點多 才睡】


 


你就知道 我們有 多麼的 瘋狂了吧


 


Jaonne說 一定要在 七點之前 抵達這間店 不然 吃不到


 


坦白說 我是個 不吃牛 已經 好多年的傢伙


 


但是 朋友的一句話 她想吃 我願意 跟著她一起 瘋狂


 


六千牛肉湯


 


我們 抵達時間是 凌晨五點整 這裡已經 滿滿 都是人了


 


這些人 更瘋狂


 


朋友說 只要是有 吃牛肉的人 就一定會 愛上它


 


這部分 我只能說抱歉辣 我不吃牛的呦





黑輪2塊


 


我對 黑輪 實在是 提不起勁


 


所以 這一攤 我又 沒吃了


 


我只對 它的 2塊錢 比較 感興趣


 


在台北 哪還有什麼 是只賣 2塊錢的


 


所以 朋友吃 我拍照


 


他們的 紅茶 還不錯喝 不會太甜


 


 


 


台南的熱 跟台北 真的是 有得比了


 


都是一樣的悶熱耶





台南安平老街


 


一整個 大到 我走到都 腰痠了


 


我是個腰不好的老人


 


我們 為了找 周氏蝦捲 找到我 都快要 發脾氣了


 


這麼大 是要往哪找 店員還報錯 招牌顏色


 


真的是快發瘋了


 


我們 一開始 還吃錯家


 


我們吃到 貴記美食文化館 這家的 蝦捲


 


但是我 必須 誠實的說 周氏蝦捲 跟貴記的蝦捲 吃起來 差不多


 


大家有機會 可以都去 吃看看 我是覺得 都差不多辣


 


 


 


在台南 讓我 印象深刻的 除了 大灣肉粿 之外


 


再來 就是 矮仔城的蝦仁飯 及 赤崁的棺材板


 


這三樣 超級美食 真的讓我 想在客廳地上 瘋狂的翻滾


 


矮仔城 這著名的 蝦仁飯 讓我 連吃了兩天


 


我瘋狂地愛上了


 


蝦仁飯 + 半熟的鴨蛋 = 完美的組合


 


別問我 到底是 什麼樣的 味道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因為我 長這麼大 在台北 還真的 沒吃過 這樣的口味


 


真是 太美妙了


 


美妙到 我連吃它 兩天 都覺得 還不夠


 


誰可以 再幫我 問一下 看它們 願不願來台北 開分店


 


我一定一定 會去光顧的


 


 


 


接著 讓我想在 地上翻滾的是 赤崁棺材板


 


台南 最最有名的 就是 棺材板


 


我一開始 其實是 有些反彈 棺材板的


 


絕不是因為 它的名稱 我才不怕呢


 


而是覺得 太有名 不見得 就一定 會好吃


 


但是


 


我只吃了 一口後 我覺得 老闆 再來一份


 


外表酥脆 裡面有 濃濃的濃湯


 


隔壁桌 跟我一樣 也是觀光客 我們還 聊了起來


 


當下覺得 我好幸福呦


 


現在 回顧完 我的吃吃記後 我想 我還是要 再找時間


 


上網買一下高鐵票


 






分外篇


 


第一晚 我們騎著 租來的小機車 一路狂飆至 台南 花園觀光夜市


 


這種人潮 跟我在 假日的台北 士林夜市 是一模一樣的


 


有幾條是 完全被 推著走


 


冬天來 我覺得 非常合適 夏天來 我覺得 別碰我


 


但是


 


有幾條是 完全幾乎 空蕩蕩的


 


這種落差 還真是 特別呢


 


我並沒有 在裡面 吃東西 看到 這種人潮 我什麼胃口 都沒了


 


花園夜市 非常 非常的大


 


又是一個 讓老人我 走到 腰痠的地方


 


 


 


第二晚 和Joanne約在 秋收碳烤 這碰面


 


我必須要說 很好吃 也不貴 大家有機會 真的可以 去吃吃看


 


吃完晚餐 我們 接著來到 岡山 雲起時


 


看著夜景 喝著咖啡


 


只是


 


三杯咖啡 等了 2個鐘頭


 


不誇張 真的不誇張 還好我們 瘋狂聊著天 時間過得 飛快


 


一轉眼 才發現 原來已經 過了 2個鐘頭


 


可能 我點的是 拿鐵 所以 覺得 有些甜


 


至於 岡山夜景 坦白說 我個人 是認為 輸給了 陽明山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