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絨哥壯年日記


 


絨哥:我媽說 我是壞孩子!不幫我剪硬草梗,我就不乖乖吃飯~





這該怎麼說呢


 


不知不覺 我也剪了 一個月的 硬草梗


 


說真的 已經 習慣了


 


抱怨是一定會的


 


絨哥 才幾歲 就已經 學會懶得 咬硬草梗 這對牠來說


 


絕不是件好事


 


因為 硬草梗 除了 可以幫助 磨牙 之外


 


再來 就是 它含有 非常豐富的 纖維質


 


纖維質 這對一個 腸胃不好的 孩子來說


 


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一個 這麼簡單 就可以輕易 取得的保健食品 絨哥竟然 排斥了


 


剪了 一個月草梗 我又 看破了


 


能怎麼辦 提摩西 照樣要買 這是 必需的草 不能換


 


就剪呀


 


誰叫 我們是 兔奴呢





絨哥 這一兩天的 便便大小 又恢復 正常了


 


雖然 還不到 漂亮的 標準


 


但是 沒關係 我們 慢慢來 只要 活動力 不減 那就OK


 


說真的 這一個禮拜 我看了 好多好多 老兔兔友的 部落格


 


很多很多 事情 我竟然 跟著他們 學會了 看淡


 


只要 是在 醫生口中 健康的 範圍內


 


我們好像 也不需要 太在意了


 


對這些 老兔的 爸媽們 來說


 


把握住 每天相處的 時刻 才是 最重要的


 


一個 比 一個 還老的 兔寶 全都是 漂亮的 孩子


 


我看了 真的好感動 就算住院 也是 漂漂亮亮的


 


這很不容易呀


 


回頭 看看 絨哥 這小髒鬼 怎麼會 這麼愛 趴尿呢


 


真搞不懂


 


可見 大家是有 多用心 在照顧 這些 老寶貝們


 


這一整個 禮拜 我不斷的 再問我自己


 


到那時候 我也能 像他們一樣


 


這麼堅強 這麼勇敢 我都做得到嗎


 


他們告訴我 只要有愛 什麼都 可以做得到


 



我想 絨哥 可能是 被派來 讓我學會 什麼是愛 的傢伙吧



 


我應該做的到 拿著剪刀 剪硬草梗 我不也 剪了一個月嗎


 


雖然 我會 心生不爽 但 我還是做了


 


我覺得 我應該要 去找一下 老兔團體 去參加一下 好了


 


這樣 絨哥 還是 在場 最幼齒的呢


 


噗 哈哈哈


 


這禮拜 所有 回覆幫助我的 老兔爸媽們 辛苦你們了


 


在你們身上 我學會了 堅強 和 看破 也看到了 感動 加油嚕





上個月 我最喜歡 看到的 畫面 就是 這一幕


 


沒有 太多的草 在地上


 


並不是怕打掃太累


 


而是 這證明了 牠都有 乖乖吃飯


 


至於 亂尿尿的 部份


 


我跟 絨哥說 你要 怎麼尿 怎麼趴 隨便


 


反正 你媽我 從以前都是 全拆下來洗 一定可以 再洗乾淨 不怕


 


只要不要 又讓自己 趴尿趴到 禿 那就好了


 


再來 要冬天了 如果 禿一塊 那可就 冷死你了


 



 


絨哥最近 每晚 都要去 牠阿嬤床上 來回的 暴衝


 


【真是不好意思呀 台北沒地方 讓你這樣安全的狂奔】


 


看到牠這樣快樂的暴衝


 


我也覺得 好開心呦


 


昨晚 牠一度 跳不上去 摔了下來


 


我馬上 二話不說 衝去把牠 抱上床來


 


坦白說 我的 這個舉動 把絨哥 給嚇傻了 牠嚇到 不敢亂動


 


一直 張大眼睛 看著躺在 旁邊的我


 


【我禁止你 上床的陰影 還在呀】


 


我看著牠 一邊摸一邊笑 我能想像 以後 我抱牠 上電視櫃


 


牠可能也會是這個表情吧


 


最後


 


我要大聲的說 有沒有 老兔寶的社團


 


我好想加入啊啊啊


 


P.S 朋友A先生說 到老人協會 當個志工 我就可以學到 很多東西了


聽他這麼一說 感覺 還蠻有道理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