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9.23 (3).JPG

 

文章的開頭 我們用了 活潑可愛 看心情活動的 絨哥 做開場 

 

印象中 牠每年都是在我 生日的 10 月份 開始大換毛

 

今年 9月底 就已經正式開始了 好像比我印象中的 早了那麼一點點點點 

 

105.09.23 (4).JPG

 

每年 等絨媽我生日過完 緊接著 咱們王家的重頭戲 才剛開始 準備上演

 

絨哥今年要滿 10 歲了唷 

 

我兒子要 10 歲了 我兒子要 10 歲了 我兒子竟然要滿 10 歲了 

 

這種心路歷程 你沒走過 你不會懂得 這其中的 艱辛萬苦

 

絨哥對絨媽我而言 牠並不只是一隻兔子 牠是我辛苦帶大的 兒子

 

隨著 年齡漸漸大了 絨媽我最愛看著 可愛的兒子 起來跑跑

 

這可愛的小屁屁 依舊很吸引我的目光

 

現在走起路來 跟牠小時候差不多 屁顛屁巔的 很可愛 卻也帶著悲傷 

 

105.09.23 (2).JPG

 

105.09.23 (1).JPG

 

可能因為年紀大了 又伴隨著 關節炎 所以 牠很常是這個樣子的

 

這個時候 絨媽我就會默默著趴下來 摸摸牠的頭 跟牠說說話

 

告訴牠 你要起來動一動 再不動 肌肉會萎縮的更嚴重

 

(已經有一隻後腳、肌肉已萎縮)

 

到時候 想動都不能動了 那怎麼辦呢

 

其實也沒怎麼辦 到時候就再看著辦就好 只是這樣的生活 牠肯定很難受

 

105.09.26 (2).JPG

 

當然 牠偶爾願意聽話了 起來動一動

 

但卻也很明顯的 其實是這樣 半拖著下半身 活動 

 

我知道牠肯定不舒服

 

後腳關節炎會痛 腫瘤的壓迫 也會導致呼吸不順

 

所以現在 絨媽我的口頭禪變成了 你跑慢點 要看路 小心點好嗎

 

這是我每天 都會對著絨哥 說的話

 

這讓我想起了從前

 

(年紀大只能回憶往事)

 

從前 絨媽我幾乎每天 都對著絨哥大吼 你給我下來 臭小子

 

現在是 你起來動一動辣 跑慢點 要看路啊 小心點辣

 

這樣的轉變 是經歷過 艱辛萬苦的 

 

105.09.26 (1).JPG

 

雖然不舒服 牠卻把自己打理得很好

 

牠依舊很堅持 要每天洗澡 雖然 很多地方 牠再也洗不到太到

 

但無所謂 因為這時 潔癖媽(就是牠老娘我) 會稍微得出動 幫牠清乾淨

 

再幫他清理的過程 又是另一種 艱辛萬苦 

 

(過長的指甲、會在腫瘤回診時、順便剪掉)

 

105.09.28.JPG

 

當然辣 絨哥現在並不是 跟從前一樣 每天都期待著出來 製造我的麻煩

 

有時候 打開了牠家大門 牠也無動於衷 

 

堅持做自己的牠 依舊 趴著不動

 

頂多 爬起來坐好 傲嬌的看著牠老母我 跟白癡一樣的 狂呼喊牠

 

這時 牠的眼神充滿了不屑 看著我 絨媽我這時 也只能感到 無奈 

 

好吧 今天先放過你吧 明天一定要出來 動一動唷 

 

希望大家的毛屁孩 都可以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