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7月20日 ~

 

這一天 是我養 絨哥 七年以來 最難熬的 一天

 

明明只是 去醫院剃毛 剪指甲而已

 

我怎麼 也沒想 事情 就這樣發生了

 

一開始的 剃毛 只是覺得 絨哥的背 皮膚紅的 很不尋常

 

上面 又都是 傷口

 

所以 才刮了一層皮屑 去做檢查

 

檢查結果 是黴菌感染

 

但因為 並沒有 很嚴重 全身也只有 背上才有

 

當然 能不吃藥 我一定就選 不吃藥

 

打從 我選 泡藥澡 就是悲劇的 開始

 

絨哥是 從小 被我 洗到大的 我怎麼也沒想到 我會把牠洗到受傷

 

洗完澡 我們走出來 一放下絨哥 絨哥這一跑

 

我心想 我真的 死定了

 

我在浴室 到底對牠 做了什麼 牠怎麼跑起來 姿勢好奇怪

 

我把牠 洗到骨折了 這是 我第一直覺

 

差點大哭起來

 

趕緊 抱起絨哥 送進外出籠 打給小邱 請他等我

 

因為 我把絨哥 洗到骨折了

 

一趕到醫院 小邱 已經在等我了 我根本連等 都不需要

 

所有 排隊等診的人 希望 你們能體諒 我也 非常不願意

 

一到醫院 四肢觸診 要先確認 是哪一隻斷了

 

四肢觸診 都沒問題

 

接著 放絨哥 在地上走走 這很明顯 絨哥走路姿勢 異常奇怪

 

馬上 又抱上 診療台 做脊椎反應的 測試

 

這測試 連我都看出來了 絨哥的頸椎 沒什麼太大的 反應

 

此時 我的眼眶裡 全是眼淚 在打轉

 

最後 為了做 更加地確認 我們馬上 照了 X光片

 

事實證明 洗澡 讓絨哥掙扎 我可能因此 傷到牠了

 

絨哥的 頸椎 受傷了 之前的骨刺 也在附近 連帶牽連到

 

可能 壓迫神經 絨哥會痛 所以 走路姿勢 才很奇怪

 

103.7.20 (1).JPG

 

至於 皮膚病 已經 不重要了

 

小邱要我 先買黑酵母 增強 絨哥的 免疫系統

 

因為 年紀導致 絨哥的 免疫系統 已經下降了 往後 皮膚病的 問題

 

也許會 經常出現

 

現在 比較起來 因為 頸椎受傷 更嚴重

 

皮膚病的 問題 我們選擇 暫時放下 不治療 畢竟 已經剃毛了

 

會好一些

 

我哭著告訴 小邱醫生 早知道 我選吃藥就好了

 

這都是我害的

 

沒錯 就是我害的 我的錯誤選擇 導致 一連串的 悲劇

 

103.7.20 (2).JPG

  

103.7.20.JPG

 

目前 我們的治療方式是 一個月的時間 絨哥 不能離開籠子

 

洗籠子時 牠必須去 外出籠裡待著

 

要一個月的 時間 讓受傷的 頸椎 自行復原

 

因為沒有 兔子的護頸 我們只能減少 牠的活動範圍

 

需要 一個月 是因為 年紀

 

2週後 要回診 觀察 牠的行動力 及 走路姿勢 是否還有 壓迫神經

 

必要時 可能還是需要 照X光片

 

目前吃 消炎止痛 及 關節保健的 藥

 

絨哥 依舊不配合 絨媽 依舊很愛哭的 告訴牠

 

我知道我錯了 但現在 我們也只能 聽醫生的 限制你 所有的 行動

 

我現在 只希望2週之後 我們吃藥 就能明顯好轉 不需要額外的 治療

 

我沒辦法 承受 再一次的 打擊

 

我真的好難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黴菌感染 頸椎受傷
    全站熱搜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